游戚九

地球上最后一位EMO人类。

【明日方舟】理想主义

塞赫/莱茵生命

原设+二设

OOC/注意避雷

 @一只小初一  和初一合写的!








理想主义








我最后一次见到奥利维亚·赫默是在她死前四个小时,尽管在晚上,她当时痛得身体都在发颤,却仍坚持从沉眠中醒来与我谈话。我与她共事十二年,深知她相当擅长一对一的交流模板。她问我最近工作怎么样,我模拟人工智能的语调一板一眼地向她作了报告,一切都好。如此如此。


赫默从沙发上摸到她的那副圆眼镜,镜片灰脏发黄,她端在鼻梁上。随后赫默又问了我其余同事的近况,我想了想,说惯如往常,鲁特拉工作室的机械水獭,南极冰地的考察,伊芙利特的专属医生。只是一说起伊芙利特,她眼神闪了闪,身子坐得直挺,向我这里倾了倾。


我们同为黎博利族,而赫默侧着头则像只雀鹰,她自我挖苦地翘了翘嘴唇,然后开始切入她今日的主要正题:奥利维亚·赫默的葬礼以及遗嘱。她说话所用的字词向来犀利,态度却异常热烈。


她本不是这样的人:在与我搭档的那几年,她是一个更倾向于聆听,温和有礼的黎博利,从来不去抢占话语主导权,极其富有耐心——比如莱茵生命实验室至少被炸毁了不下十几次,她只是微笑表示为了科学而谅解,从私人账户上拨款一次次地重建。——可时至今日,她竟在病痛中仍然带着教养冒充文弱,礼貌地计划着如何在葬礼上展示自己的叛逆。可能她一直都是这样。


发病对于赫默来说是一种漫长的折磨,尤其是还要死在她致力于发挥积极作用的源石上这件事,让赫默感到讥讽。她二十年来与它们打交道,与它们共用一副身躯,最后她成为无法赎还身体租金的租客,被死亡赶了出去。


可她却很高兴,她认真地计划了自己的丧礼,她说她肯定会因为黑色晶石刺穿她的心脏,在睡觉时全身痉挛地死去,所以要在入葬时放哥伦比亚的重金属音乐,这样后人会以为赫默博士是蹦野迪过劳而死的。这样荒谬的计划让人听了不笑都很难,于是我笑出眼泪,为她选出心仪的曲目。


每个人在赫默的葬礼上都有自己的任务,但人数不多,没有超过十个人,不包括伊芙利特。分配给我、梅尔、麦哲伦和缪尔赛思的任务是抬棺,她没有按照族规在Silence家族中的私墓下葬,甚至葬礼将在一艘私轮上举行,我们需要抬着装入她尸体的棺木,然后用力一扔,抛进大海里。


除此之外,还令我很惊讶的是——赫默邀请塞雷娅出席了这场独特的葬礼,并且让她致辞。


我暗示她是否不妥,毕竟她曾经直截了当地表示自己讨厌瓦伊凡的陈词滥调。她困倦地轻眯眼睛,用细瘦的指节拭去我眼角上的一点泪水,我以为那应该是笑出来的。是啊,她的陈词滥调可能会让我的灵魂都无法安宁。她说。说不准我还会被气得诈尸,这样确实不妥。


赫默的样子还是很愉快,她微微笑着,尽管她的脸色看上去那么透明苍白,瘦弱的身体被吞入沙发之间的缝隙,只有裸露的脚趾轻轻曲起,她在那副灰脏的圆眼镜后弯起发亮泛光的眼:


丧礼上响起金属乐,装入我遗体的棺木将被抛进大海,这场争吵的获胜者发表陈词滥调。一想到所有不妥的事情将作为我生命的结束,我就会垂涎三尺,因为我确信这才是理想主义者的人生。










TBC.


评论(10)
热度(3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戚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